当前位置:

湘潭县谭家山乌梅基地开园 吃货们有福了(图)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刘杰 编辑:王津 2014-06-06 15: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乌梅。

基地今年迎来了大丰收,树上都挂满了乌梅。

工人们将刚刚采摘的乌梅进行包装。

  红网湘潭县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 实习记者 刘杰)本土水果吃腻了?洋水果吃不到?想吃新鲜水果的“吃货”们有福了——位于谭家山镇仙娥村的精榜乌梅湘潭示范基地于5日正式开园。当天的开园仪式上,个儿大味甜的乌梅刚刚从山上采摘回来,就被现场的“吃货”们团团围住,大快朵颐。
  
  “开园时间从今天起,一直到本月底。期间欢迎大家来基地自己采摘,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合作商家购买,同样保证新鲜!”仪式上,基地负责人李乐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雨水足,中间又有晴天相间,所以乌梅有了大丰收,预计产量可达到20万斤。为了让全市人民都能吃到新鲜乌梅,李乐成通过加入湘潭市电子商务协会等方式扩大自己的营销网络,并与门店开进了社区的绿丰农场合作,为他们直供乌梅,保证当天采摘当天送货,让“吃货”们买的、吃的都是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乌梅。
  
  李乐成表示,随着天气好转,不满足于吃的朋友,还可以带着家人朋友自驾到107国道旁边的基地,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自己动手采摘乌梅,享受劳动的乐趣、收获的满足。
  
  2001年,经市林业局牵线,邵阳人李乐成带着从怀化靖州筛选培育的优良乌梅品种来到湘潭县,选择了气候、水质、土壤条件均适宜的谭家山镇仙娥村,建起了精榜乌梅基地。作为全市唯一的乌梅基地,如今这里的乌梅种植面积已达500余亩,树苗10000多株,乌梅产量连年看涨。质优味美、营养价值高的乌梅不仅在本地打响了名声,更是吸引了长沙、株洲、邵阳、娄底等地的“吃货”们前来捧场。
  
  开园现场的火热气氛也证实了李乐成的乌梅确实很有市场。当天,不仅现场采摘的乌梅被抢购一空,连赶早送到绿丰农场、优果水果快递的新鲜乌梅也被抢购一空,甚至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了预订,让李乐成和他的合作伙伴们高兴不已。
  
  但是,沉稳的李乐成也跟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当时总投入是400万左右,现在请了60多名工人负责基地的日常维护、树苗修剪、果实采摘等,一年的基本开销将近百万。”李乐成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向晴热,乌梅将迅速进入成熟期,他们将要在这一个月的成熟期加紧采摘,确保品质。为了妥善保存乌梅、延长销售时间,李乐成希望政府能出手帮他建个冷藏库,既能帮他减少损失,也可以让大家在更长久的时间里吃到他的乌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