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山区学校教学教改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黎建成 黎锦玉 编辑:刘飞越 2014-06-06 19: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6日讯(通讯员 黎建成 黎锦玉)6月6日,湖南省邵阳县罗城乡明德小学五年级教室里,80后老师刘双艳正在上精彩的语文公开比武课——《小城凤凰》,观摩听课的教师和山里孩子听得多专注。
  
  邵阳县罗城乡属于与本县诸甲亭、郦家坪、五峰铺等乡镇接壤,与永州市的东安、衡阳市的祁东、祁阳等县毗邻、偏僻的贫困乡,该乡扎实于6月4日至9日开展了“教学教改比武周”活动,全乡凡在45岁以下的中小学教师全部参与,各展才华。此次教学改革比武活动,中心学校分中学、完小、明德3个赛点同期进行,共安排了4天语文、科学共19节课进行观摩交流。张红等19名执教者课前都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周密考虑教学流程中的预设,教学中科学采用不同的教法、学法,引导学生在自主愉悦的氛围中展开学习,为听课教师呈现了一堂堂优质高效示范课,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应变能力。为邵阳县教育均衡发展添活力。
  
  “中心学校开展此次教学比武活动,旨在让所有教师都能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促进教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明德小学负责人刘刚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