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亭镇:把“灯”点到群众心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云武 谢璐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07 09: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周云武 谢璐)“感谢联村干部、全村党员每日轮流送饭照料,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支撑不到现在。”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洪开桥村村民周德辉感激地说。他家境贫困,身患残疾,是该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点灯”行动中的重点帮扶对象。

  如何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茶亭镇党委决定在全镇推行“点灯”行动,用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之灯,温暖群众的心灵,点燃群众的希望。该镇全体党员干部按联村制包村负责,具体联系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台账,实行一户一策、一事一议,真正点亮干部与群众心心相印、互帮互助的“明灯”。

  望群村关河湾组两岁的王泽坤出生后两天父亲去世,母亲出走,他和4岁的姐姐全由77岁的爷爷抚养。联点该村的工作组通过微信平台向社会求助,某企业家立即为两个孩子捐赠了4000元,并承诺帮助他们至大学毕业。上周王泽坤不慎被开水烫伤手臂,干部们立即联系当地卫生院免去其所有医疗费用,并为其提供住院期间食宿。对于希望勤劳致富却缺乏资源的群众,联点干部通过申请小额贷款、就业培训、项目扶贫、技术指导、法律咨询等方式帮助其就业创业。狮子岭村殷家垅组的王军在外打工,今年返乡搞起了生态鳝鱼养殖,但苦于缺乏技术指导,联点干部通过寻求驻村某生物科技公司马上给予技术支持,如今鱼塘搞得红红火火。针对镇上贫困学生较多的现象,干部们将贫困学生登记造册,通过媒体、网络、信息等平台,向社会各界人士寻求爱心援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