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月26日可查高考成绩 女子怀孕7个月走进考场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王娉娉 2014-06-08 10: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jpg

(6月7日,湖南省地质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欢快地冲出校门。图/潇湘晨报)

高考1.jpg

(6月7日,长沙市雅礼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欢快地冲出校门。图/潇湘晨报)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范典)6月7日,长沙,周末,说好的雨没来,气温不冷不热。高考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6月8日高考结束当晚,潇湘晨报将第一时间推出经省教育考试院授权的高考答案。

  6月26日高考成绩公布,当天,由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承办的2014年第五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开幕。家长、考生可现场咨询志愿填报相关信息。

  高考第一天,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前往湖南师范大学附中和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了解考试情况,祝愿考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考出理想成绩。副省长李友志上午坐镇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

  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电子监控室,孙金龙询问组考工作之后,又叮嘱考点负责人打造平安、公平高考,让考生们心无旁骛考试,发挥出最好水平。随后,孙金龙来到省教育考试院的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与坐镇在这里的李友志巡查了全省各市州部分考点组考情况。通过湖南省国家教育考室考务系统,全省14个市州的高考动态尽收眼底,从单个考室,到考点值班室,再到保密室和分卷室,都在视频的监控之下。

  今年湖南全省的高考报名人数有378008人。6月7日,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显示全省的参考人数为350228人。

  今年高考处于湖南的汛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说,在防洪防汛方面,全省各级的招考机构准备了足够的备用考点和考室,现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环境变化,随时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保持联系,一旦发现灾害苗头,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疏散转移。

  [小档案]

  高招时间表

  6月8日湖南省将开始进行答题卡扫描。

  6月11日开始评卷。

  6月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

  6月26日、27日

  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承办的2014年第五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到时候将有专门进行高考招生咨询的展区。

  7月8日2014年高考的录取工作开始

  8月21日录取结束。在录取的过程中,“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

  [高考表情]

  受惠者

  这2.7万多人不用参加高考

  高考前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14年高职院校试点单招录取备案名单,备案名单一共27472人,他们将绕过高考直接进入高校。

  在2.7万多人当中,单招人数最多的学校为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单招录取备案名单为1100人,此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有1000人。

  14个市州中,长沙的单招录取备案名单最多,共有2756人;其次是邵阳市,一共2614人。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数据,今年高考之前,湖南已有近3万考生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或保送而被录取,他们不必参加高考。

  记者 范典

  送考者

  以为孩子没到考场,她虚惊一场

  6月7日下午2点45分左右,湖南地质中学高考考点前,一位身着蓝色短袖的女子很焦急。此前,她将女儿委托交警送过来,但快开考了,班主任称“还没见到人”。

  女子介绍,她的女儿姓岳,家住雅礼中学,此次在湖南地质中学考点高考。下午2点左右,她准备开车送小岳来地质中学考试,但不知是谁的车堵住了出口。她托交警将小岳送到地质中学。

  约下午3点左右,岳妈妈得知女儿早已进入考场,先前只是虚惊一场。

  记者覃剑 实习生潘韵琪

  47岁父亲送子进考场,泪湿眼眶

  6月7日8点半,长沙市第一中学门口,47岁的杨先生目送儿子走进考场,眼中泪光一闪。待儿子消失在视线里,他在一个花坛边坐下。

  “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杨先生说,“你看所有家长付出了那么多年,就等着这两天,一回想好多辛酸。”

  说起儿子小杨,杨先生不无自豪,“他以前得过湖南省奥数一等奖呢!”为了孩子的学习,杨先生的妻子放下了自己的工作,在长沙陪读6年。

  记者赵颖慧

  粗心者

  错穿校裤,志愿者帮忙买裤子

  进入高考考场不允许穿校服,师大附中考点一男生到了考点突然发现自己穿了校裤,这可把他和妈妈吓出一身冷汗。

  7日早上8点,原本早早到达考点的一名胖胖的男生刚准备进入校门,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穿了校裤。他想起老师叮嘱不能穿校服,急坏了,和妈妈拔腿就往回跑,准备跑回银盆岭家里换裤子。高考志愿者们发现后,赶紧伸出援助之手。他们要考生留在考点,派志愿者骑自行车去一公里外的服装店买了一条运动裤回来。8点35分,这名考生换上裤子准点进入考场。

  记者沈颢 实习生陈娇娣

  跑错考点,警车护送

  “我跑错考点,怎么办?”上午8点半左右,一个女生哭着找到天心区一中门口值班民警,说她应该在长沙市二十一中考试,不知什么原因竟然跑错地方了。

  得知消息后,现场负责的天心区金盆岭派出所副所长张伟力立刻安排一辆警车,由民警开车护送考生去长沙市二十一中,所幸两个考点之间路程不远,只花了5分钟的时间。

  8点40分左右,考生顺利到达了长沙市二十一中进入考场。

  记者夏盛

[NextPage]

  励志者

  失聪女孩希望考上大学圆文学梦

  6月6日下午,19岁的周亚芳在同学的帮助下,熟悉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以便参加高考。

  周亚芳1995年出生于湖南省道县蚣坝镇沿河塘村,现就读于道县二中。2005年,上小学五年级的她患上突发性耳聋。八年多时间,周亚芳坚持追逐着她的大学梦。

  不久前,周亚芳的父母抱着一线希望前往长沙医院,但昂贵的电子耳蜗和检查费用又让他们望而却步。“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让我回到有声音的生活,能去完成我的大学梦,”周亚芳写下她的希望。今年高考,周亚芳通过审批,可免考英语听力。“我希望自己能考上理想的大学,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爱好文学的周亚芳说。

  通讯员何红福 姚雪琴 尹健

  尿毒症女孩,高考前夜刚做完透析

  6月7日上午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后,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身患尿毒症的瑶族考生盘丽跟其他考生一样箭步走出考场,这让在场为她紧张的人顿时松了一口气。

  17岁的盘丽是江华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今年3月16日,品学兼优的她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因为严重的肾衰竭,盘丽离开学校住进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两个月病情相对稳定后不久,盘丽就回到了学校一边做着透析一边上课学习。6月6日傍晚,盘丽走进医院的血透室,进行了一场时长四小时的透析,直到晚上九点半才结束。

  通讯员陈瑶 骆彦婷

  助威者

  男生已被加拿大高校录取,考点拉横幅为同学加油

  6月7日,当湖南省35万多考生走进考场时,18岁的高三学生小樊(化名)没有参加高考,而是拉起横幅,站在了长沙市第一中学校门口。“同学们看见我开玩笑说,我是来拉仇恨的,都不用参加考试。”

  但他坦言,“我的辛苦在前头,我的成绩属于中游水平,与其在国内考一所普通大学,不如到国外去读。”现在,他已被加拿大一所高校录取,攻读工程类专业,“我们班总共64人,出国的有3个。”同时站在校门口助威的还有另外几名同学,“两个被保送到北大,一个去美国。”他们为同学送出了“霸气”的助威词:“问湖南谁堪敌手,一中人独占鳌头!”

  追梦者

  怀孕7个月走进考场只为圆梦

  6月7日,在祁阳有这样一位考生,她虽然怀有七个月的身孕,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还是勇敢地走进了高考的考场。

  这位考生就是王贤云,多年前没能如愿进入高考考场。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今年年初,她报名参加了高考。她宝宝的预产期在八月初,如果高考成功的话,她将带着自己的宝宝一起去上大学。

  通讯员黄强

  服务者

  自己孩子在高考,他们却守护在别处

  6月7日,岳麓交警大队所有的民警都停休了,他们在保障河西三个考点的交通顺畅,让送考的车辆能将考生顺利送达考场,他们之中有4位民警自己的小孩正参加高考,但他们却没办法送考。

  记者刘颖 实习生张璇

  又讯 高考首日,长沙无人因交通误考

  6月7日,长沙交警出动民警、辅警力量及高校志愿者共约2100人次。截至7日15:30,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因交通原因而导致误考的情况。据交警部门统计,2014年长沙城区共有3000多市民参与爱心送考行动,有12个考点、110辆大客车参与“绿色出行、大巴送考”的护考行动。

  通讯员肖强 记者刘颖 实习生张璇

  长沙每个考点至少两人“守噪音”

  6月7日,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生不受周边噪声污染影响,长沙市环保局组织全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全市31个高考考点进行守点与巡查。每个考点至少安排2人守点。

  记者谭旭燕 通讯员周可

  湘西湘南局部下午有雷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日,多云依然会是我省天气的主旋律,不过在湘西和湘南一带,局部地区午后到傍晚会有雷阵雨露脸,下午正值英语科目听力考试阶段,雷雨天气可能干扰听力收听效果,相关部门需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永州、郴州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叶清扬

  [高考速读]

  食堂为考生定制营养餐 尖椒回锅肉、红烧鱼块、玉米排骨汤……三荤一素一汤,这是6月7日高考考点长沙市二十中午餐菜谱,学校食堂在高考两天特别为考生定制的营养套餐。“菜谱是由长沙品上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营养师搭配的。”学校食堂负责人介绍。记者夏盛

  巡特警持枪巡考 6月7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市公安局全警联动。6月7日全天,长沙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48人次,警用车辆57辆次,共完成牵引集中送考车队9批次共450余台车辆,接受考生和涉考车辆求助6起。特巡警部门严格执行“五个一”(一个考点、一名带队领导、一台流动巡逻车、一个特警武装处突组、一个签到本),不断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

  记者李柔 通讯员胡喆

  填志愿,可以来教博会咨询

  随着6月8日高考结束,有着“第二高考”的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开始。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承办的2014年第五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展会全部免除门票,对所有学生、家长以及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