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县磊石乡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建设秀美新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潘湘玲 编辑:刘飞越 2014-06-08 16: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6月8日讯(通讯员 潘湘玲)6月6日,笔者在汨罗市磊石乡看到,整齐划一的水泥路面两边小洋楼错落有致,绿树成荫,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善环境卫生举措,这个位于洞庭湖畔的传统农业乡已然呈现出一派生意盎然的新农村田园风光。“这么好的环境看起来都舒服,住起来更舒服,搭帮党员干部们带的好头。”磊石乡73岁的村民张老汉说。
  
  张老汉所指的党员干部们带的好头,是磊石乡党委政府近年来为改善环境卫生,所开展的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磊石乡位于汨罗市西北角,地处湘江、汨罗江、洞庭湖、三水交汇处,是1979年围垦建成的垸区乡镇,属省重点保护垸区。全乡共辖12个行政村,56个村民小组,1661户,总人口6444人。乡域面积18.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8万亩,是一个典型的的农业乡镇。

  为破解农业乡镇“土”味太重的难题,磊石乡党委政府一方面营造出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氛围通过公开信、村村通广播等载体,让环境卫生意识深入到百姓心中,另一方面则把环境卫生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给每一个党员干部划出环境卫生的“责任田”。

  磊石乡共有18个党支部,327名党员,其中常年在家的200多名。“除了责任到人,我们开展了名为‘大手牵小手’的活动,让党员干部带着中小学生,利用农闲和课余时间,深入到田间地头,清楚卫生死角,清理白色垃圾。”磊石乡党委委员宋雄说“这也是我们磊石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路线的一项重要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