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以现场问政推动“即知即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斌 李强辉 张瀚元 编辑:胡弋 2014-06-09 14: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华斌 李强辉 张瀚元)7天前的6月2日,“唐洞市场活禽宰杀区规范整治一个星期完成,无证经营早餐摊点、部分摊位无密闭垃圾收容器、超门店经营等问题三天之内整改到位。”湖南省资兴市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现场问政”中给群众的一个承诺。
  
  “好多‘老大难’问题,通过现场问政活动最终能不能解决,还要拭目以待!”不少群众对当场作出的承诺将信将疑。然而,令市民刘庆改没有料到的是,7天后的今天,无证经营的早餐摊位已全部搬离,沟渠经过处理已经通畅,地上无明显积水,超门店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鱼行和活禽屠宰销售也严格进行了分区隔离,市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资兴市聚焦党员干部“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由学教办、作风办、电视台等单位联合组成问政采访小组,以“现场问政”推动即知即改。“现场问政”一改传统的作客演播室类电视问政的形式,把电视问政搬到问题现场,搬到背街小巷,让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面向镜头、面对群众作出明确而具体的承诺,并现场承诺、现场践行,不回避、不推诿。
  
  “这种既提高百姓的参与权、监督权,又拷问领导干部的执行力,让问题立即进入办理程序的操作模式,大大提高了解决问题的实效性。”资兴市作风办负责人介绍说。
  
  通过“现场问政”,党政机关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通了干群面对面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截至目前,资兴市共举行“现场问政”14场,发现干部作风、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热点、焦点问题128个,整改到位120个。
  
  随着“现场问政”的连续深入开展,资兴市把问政活动“向下”延伸,不断扩大问政范围,拓展问政渠道,通过部门集中下访、作风热线、市长信箱、网络问政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给群众表达权、监督权,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实现群众问题“即知即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