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最顶尖落山赛爱好者挑战长沙黑麋峰DH赛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剑岷 编辑:王娉娉 2014-06-09 15: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8日,长沙黑麋峰举办第三次全国山地自行车下山年度赛(DH)。)

(目前,全国DH赛爱好者约千人左右。)

  红网长沙6月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陈剑岷)6月7-8日,长沙黑麋峰举办第三次全国山地自行车下山年度赛(DH),本次赛事汇集了湖南、北京、上海等全国20多个地区的爱好者参赛,国内最顶尖落山赛爱好者齐聚全国难度最大的赛道黑麋峰落山赛道。
  
  长沙黑麋峰DH赛道位于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内,赛道全长1780米,落差289米,历经一年多时间建成。记者徒步赛道,陡峭的路面步行上山都很难,好几处地方推车都无法下山。在赛道中,记者碰到练车三年曾股骨头坏死的湖北车手李俊,腿部的残疾好像丝毫没有影响他比赛的热情,速降赛需要的主要是技术,并不是体力,所以李俊谈起比赛似乎很轻松:“摔跤是常有的事,没有落山赛的车手不摔伤几次的。但是很刺激,也很长胆识,更重要是让自己的精神有了寄托。”
  
  黑糜峰速降赛一直由道卡斯自行车举办,长沙奇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介绍,承办这样的比赛确实很精彩,但是也很危险,车手就是在危险中挑战自己的极限。目前国内玩自行车的很多,但玩速降的车手约千人左右。
  
  经过激烈角逐,道卡斯车队刘树森、易菲菲包揽夜间组和女子组冠军,本地组冠军符智,精英组冠军由香港道卡斯车队李智诚获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