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瞪羚企业新增13家 总数达到20家

来源:红网 作者:文洁丽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0 14: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元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文洁丽)近日,记者从株洲高新区产业部门获悉:该区13家专业领域新、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中小企业被认定为第二批瞪羚企业。截至目前,株洲高新区瞪羚企业总数达到20家。
  
  首批瞪羚企业成绩喜人
  
  2013年3月,该区出台《株洲高新区瞪羚企业扶持暂行办法》;5月,确定首批瞪羚企业,华通科技、肯特硬质合金、永盛电池、利德电子浆料、普天中普防雷、天地龙电源科技、富利来环保等7家企业入选,并获得750万元资金扶持。
  
  首批认定的7家瞪羚企业,通过相关政策支持,普遍取得骄人成绩,企业产值增长最快的高达111.4%。去年,除一家企业由于产品转型,各项经济指标出现下降外,其余6家企业均取得了很好经济效益。经区财税部门核实,该6家企业2013年上缴税收增幅均超过20%以上。
  
  富利来环保是首批瞪羚企业之一,这家综合型环保节能高科技企业是留学人员创业园内的重点在孵对象。去年,该公司积极研发环保、节能新产品,创建与两型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环保、节能产业,取得出色成绩,被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评选为“2013年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企业”之“成长性企业”,为湖南省惟一一家。
  
  瞪羚企业获50—200万元资金扶持
  
  今年1月,该区启动第二批瞪羚企业申报工作。经过申报、初审、终审,最终13家企业获得认定,并分别获得50—200万元不等的科技引导免息周转资金。
  
  三新包装是第二批瞪羚企业之一,此次获得200万元的资金扶持。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水墨印刷成套装备研发、试制、生产、销售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先后完成了90多项研发课题,申请了43项国家专利。2012年,该公司完成的第三代产品“双网纹辊八色高精度瓦楞纸板印刷机”解决了“一色双辊”多品种印刷的核心技术,被鉴定为“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今年,该公司将启动第四代产品——环保水墨书刊、报章印刷成套装备的研发工作。
  
  据了解,今年成为“瞪羚“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环保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众普森科技”致力于LED绿色照明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立方新能源”以生产和销售以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高科技绿色电池为主;“新时代环保”的主要业务为三废治理、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