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车株机:世界首列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颜常青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0 14: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首列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亮相

(世界首列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亮相)

  红网天元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颜常青)近日,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株机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列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
  
  超级电容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有许多优势:由于采用了无化学反应的物理性大容量超级电容,其无爆炸、起火危险,其充放电次数可达100万次,使用寿命可达10年;动力充足,最高运行时速可70公里;刹车制动时,能将85%以上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反馈到超级电容存储再使用。
  
  另外,该车采用车辆顶部进站受电的方式,可有效消除供电网的视觉污染,避免暴雨季节漏电的危险;采用100%低地板技术,其车门口地板距地面仅325毫米,非常方便老人、小孩、孕妇以及残障人士的上下车。
  
  目前,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已经先后获签,广州、宁波、淮安三个城市的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