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爱心企业家60余万元绿色节能产品造福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0 14: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活动现场。

湘潭县委副书记、天易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正武主持捐赠仪式。

邓国先生(左)捐赠的LED灯管将用于改善湘潭县部分学校的照明设施。

邓国先生捐赠的路灯将用于花石镇的城镇建设。

  红网湘潭县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慷慨解囊、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9日下午,湘籍企业家邓国先生带着浓郁的家乡情结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邀请他在深圳的企业界朋友们一起,来到湘潭县、湘潭天易示范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湘潭县委副书记、天易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正武主持捐赠仪式,副县长陈卫兵,示范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欣荣等参加捐赠仪式。
  
  邓国是湘潭县花石镇人,在深圳投资创办了中电金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中电金台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量LED光源的高新技术企业,依靠技术和设备优势、产业链优势,已发展成为业内颇有影响力的企业,是国内高质量LED光源制造领先者,“绿色照明倡导者”。
  
  “我从2001年就尝试着做慈善,我始终相信,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特别是我是湘潭县人!”捐赠仪式上,邓国将自己公司生产的近30套路灯、3500余条LED日光灯管,总价值60余万元的优质绿色节能产品,无私捐赠给湘潭县花石镇和部分学校,捐赠的路灯将用于花石镇的城镇建设,让高科技的成果走进乡镇村民的生活;捐赠的LED灯管将用于改善湘潭县部分学校的照明设施,让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增添新的光明。“用我的能力将慈善从我的家乡做起,覆盖到全国,甚至全世界,这是我的梦想。”
  
  “俗话说:‘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说‘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仪式上,陈卫兵表示,邓国先生及各位老总的捐赠义举,将福泽我县部分村民和学子。
  
  唐正武表示,邓国先生今天撒下的可能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人生,必将激励更多的学子刻苦钻研,立志成才,也必将激励更多的有志之士造福家乡,回报社会。借此机会,他诚邀各位企业家能多来湘潭县、湘潭天易示范区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会后,双方通过座谈、实地考察园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