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岗女工创办葫芦丝工作室 免费传授小区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剑兰 毛鑫 通讯员 陈亮 编辑:高芹 2014-06-10 15: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下岗女工创办葫芦丝工作室

  红网天元区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易剑兰 毛鑫 通讯员 陈亮) 每当夜幕降临,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张家园管理处金山小区就会传出一阵阵悠扬的葫芦丝声,这是金山小区居民在苦练葫芦丝吹奏艺术。
  
  金山小区的龙传芳是一名下岗女职工,作为葫芦丝的爱好者,她成立了葫芦丝工作室,免费为小区居民培训葫芦丝演奏。原本,龙传芳只是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爱好,丰富业余生活,却没想到小小的工作室却组成了个大大的家庭,楼栋邻里之间“以歌会友”、“以器浓情”,一把小小的葫芦丝成了连接邻里情感的纽带。
  
  工作室成立半年以来,20多个学员坚持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业余培训,有家庭主妇、有20多岁的小伙和姑娘、退休老人,年龄最大的有60多岁。居民易大姐开心地说:平时每天就是在家里忙着家务,一扇防盗门隔断邻里关系。学习葫芦丝不仅可以丰富业余生活,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楼栋之间以前不认识的人现在都坐到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学习。
  
  泰山路街道张家园管理处负责人希望辖区有特长的志愿者们像龙传芳一样,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社区也将尽力为居民搭建一个加强沟通、增强了解、联络感情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