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调研公务员法实施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李伟锋 编辑:王娉娉 2014-06-11 08: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 苏莉 李伟锋)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务员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组听取了我省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江、王金亮,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主持会议。

  2006年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依法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凡进必考,维护考录公平正义;强化考评约束,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进分类管理、公开遴选,提升规范管理水平;注重面向基层,加强乡镇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陈肇雄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湖南将以此次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检查指导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李江指出,湖南在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过程中,成效显著,亮点很多。调研组将认真吸取总结湖南的成功经验,使之成为下一步中央顶层设计中的正能量元素,对于湖南省政府及有关单位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也将进行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促进公务员法的进一步贯彻实施。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编办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公务员招考录用、考核奖惩、基层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调研组还将赴我省部分市州开展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