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在全县推广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王津 2014-06-11 09: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凉塘路社区推广点,短短二十分钟内,60多支节能灯被居民们抢购一空。 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6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陈登辉)我国于2013年确定6月17日为首个“全国低碳日”,同时启动“低碳中国行”活动。昨日是第二个“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说到碧水蓝天,长沙县的生态环境让人神往。作为长株潭两型社会示范区的排头兵,长沙县一直致力于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长沙县正式开始推广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工作,13万支高效照明产品将分发至各镇街,供市民选购。

  财政补贴使节能灯价格便宜一半

  随着2012年《京都协议书》到期,世界迈入所谓“后京都”时期。而这一时期最大特征就是发展中国家将承担起一定的减排温室气体责任。别以为“低碳”只是国家的事,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看似不经意的一件件小事,其实都是在为“减碳”做着贡献。比如,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等等。

  节能灯相比传统的白炽灯,省电80%以上,且寿命较长,是白炽灯的6—10倍。所谓财政补贴,即通过资金的补助,降低节能灯的价格,从而鼓励市民使用。记者对比了一下,以5W的节能灯为例,一般市面价格需要19元左右,而财政补贴的只要8.6元。而其他型号的节能灯价格也几乎都比市价便宜一半。

  无破损可保修两年

  昨日下午,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内搭台推广,一位特意开车过来的居民一口气买了10个,“我有两栋房子,一个门面,家里照明设备特别多,使用节能灯能为我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

  看到这里被围得水泄不通很是热闹,一旁报刊亭的老板魏登顺也凑了过来。“家里餐厅的吊顶灯现在还是装的白炽灯,家人总感觉灯光不蛮好,而且容易坏,正好想着换灯泡。”短短二十分钟,来此选购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粗略一数,已有60多支灯泡被抢购一空。

  卖得这么便宜,节能灯的质量会不会没保证?面对市民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如果灯不亮,在没有破损的情况下,可以拿到社区来换,两年之内保修。”

  今年补贴的节能灯分为5W、9W、20W、24W等规格,既有U型和螺旋型插口的,也有直管荧光灯,可满足不同市民的需要。但要注意,购买时需出示相关身份证,每人限购5支,同一身份证不得重复购买。

  如果您也想让低碳走入生活,请联系居住的社区或镇村,即可购买到物廉价美的节能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