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启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首日收缴132把遮阳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文 编辑:胡弋 2014-06-11 13: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学文)10日上午,临武大队集结中队所有警力上路,集中开展摩托车加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处“五无”摩托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70余起,收缴摩托车加装遮阳伞132把,发放《致全县摩托车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800余份,整治行动首战告捷。
  
  在东云路,正在停靠点摆放摩托出租的王师傅被执勤执法交警逮了个正着。起初,王师傅对交警开展此次行动不理解,通过交警现场讲解和宣传教育,王师傅认识到了摩托车加装遮阳伞在行驶过程中的危害后,主动拆卸伞具送到交警手中。并表示:为了乘客的安全,以后不再加装遮阳伞上路。
  
  整治行动中,各整治小组按照“宣传先行、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辖区摩托车驾驶人发放《致全县摩托车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并教育摩托车驾驶人充分认识非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性,自觉拆除非法加装的伞具。整治期间,临武新闻媒体记者对专项行动进行跟踪报道,及时报道整治动态,曝光典型案例,对专项行动中出现的暴力抗法、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及处理情况予以曝光。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处“五无”摩托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70余起,收缴摩托车加装遮阳伞132把,发放《致全县摩托车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800余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