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再次提高统战补助对象的生活补助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黎建成 蒋楚敏 佘金华 编辑:刘飞越 2014-06-11 17: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11日讯(通讯员 黎建成 蒋楚敏 佘金华)“感谢党和政府领导的关心,常记起我们这些援朝老兵,我的生活补助费每月又增加了50元!”6月11日,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抗美援朝志愿兵覃明义一踏进邵阳县委统战部,就激动地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小飞连声感谢道。
  
  从2014年元月起,邵阳县再次提高统战补助对象的生活补助标准,月增加20元—50元不等,发放月标准最高增至720元,为全省前列、全市最高补助标准,全年共增加补助资金39360元。
  
  今年初,邵阳县委统战部把一年一次的统战补助对象“面对面”身份核查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在23个乡镇中全面走访核查“黄埔同学会、起义投诚及地方武装”等统战补助对象。经详细调查掌握县域内“黄埔同学会、起义投诚及地方武装”等统战补助对象的基本情况后,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指数及现实家境状况,坚持“切实照顾同盟者利益”的原则,及时会同财政、民政部门商议,适当提高他们的生活补助标准。
  
  邵阳县现有统战补助对象163人,其中复员军人、黄埔同学会、起义投诚及地方武装52人,月增发20元—50元不等,共计月增发1100元,年增发13200元;其他如遗属、台侨属、文革致残、历次运动错处等类别的111人,在2013年补助标准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20元,共计月增发2180元,年增发26160元,全年发放补助资金达557880元,由县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民政部门发放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