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排架产生位移锈蚀严重 嘉禾县拆除高危渡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新 编辑:刘飞越 2014-06-11 18: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年久失修的嘉禾县荞麦塘渡槽)

(砼风化、钢筋出露锈蚀严重的排架)

(横跨晋屏北路56米的荞麦塘渡槽)

(两台50吨吊车正在把U型槽吊离排架)

(两辆吊车缓缓地将长达22米的一段渡槽从排架中取出)

(人、机协力拆除每节长22米,重16吨的U型槽。)

  红网嘉禾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6月10日清晨6时,湖南省嘉禾县水务局联合其他部门,对坐落于晋屏北路的荞麦塘渡槽开展了拆除行动,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炮机、吊车“轰隆隆”开始作业,经过1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高危渡槽安全顺利地被成功拆除。
  
  荞麦塘渡槽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嘉禾县盘江水库东干渠的主要水工建筑物之一,钢筋砼排架结构,全长356米,排架最高为15.6米,最低为5.4米,U型槽每节长22米,自重16吨。由于灌溉方式的转变和城市的变迁,以及水利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该渡槽的引水抗旱作用日益减弱,逐渐废弃。
  
  受近期暴雨影响,导致渡槽部分排架产生位移,加之砼风化、钢筋出露锈蚀严重,随时有意外倒塌的危险。该渡槽横跨晋屏北路56米,两根排架正好在公路大道上,渡槽两旁10米范围有居民10余栋楼房,如不及时拆除,将危及行车安全和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通过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荞麦塘渡槽被成功拆除,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未受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