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鸡蛋飞起来” 长沙师院举办鸡蛋包装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编辑:刘飞越 2014-06-11 18: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往楼下丢鸡蛋)

(楼下聚集了很多围观的同学)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看,鸡蛋飞起来了,鸡蛋飞起来了。”现场围观的师生不时发出呐喊和尖叫声。
  
  6月10日中午,长沙师范学院荷花学生食堂前坪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鸡蛋包装艺术节,参赛选手可用任何形式的纸质品包装一枚普通生鸡蛋,自行设计保护装置,然后将其由食堂三楼抛投到一楼水泥地面,在蛋壳不破裂的前提下,整个作品质量越轻、着陆越准确、造型越精美者取胜。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实践能力,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共吸引了350余名大学生参赛,持续了2个半小时。最终,数字出版印刷系的彭欣同学夺得专业组冠军,她设计的包装是一个创意三角形,重144克,由于结构简单,用材最少,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非专业组的冠军则由初等教育系的陈诗雅获得。
  
  该活动原名“鸡蛋撞地球”,于本世纪80年代初见于英国科促会青少年部组织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后由香港数理教育学会的老师们引入香港并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纪录,是由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方明保持的,他设计了一个漏斗型的缓冲装置,鸡蛋跟地面接触部位用了弹性材料(类似于厨房里排气塑料波纹管),整个装置仅1.2克,目前无人能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