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21日百名媒体人将集体“裸奔”岳阳龙窖山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袁硕士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1 17: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蔡烨 通讯员 袁硕士)6月21日至22日,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将相聚瑶胞故里龙窖山千家峒,参加“一叶舟杯”中国(湖南)首届媒体人龙窖山千家峒瑶胞故里休闲野钓公益养心邀请赛”,他们将放下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全身心放松,亲近大自然,释放负能量,放飞心灵,进行一次精神上的“集体裸奔”。
  
  由三湘名博沙龙、湖南名家微信联盟、共青团湖南省委《年轻人》杂志社联合举办、一叶舟钓具公司承办,戚继光钓友俱乐部、羽上钓线、四人行钓具、临湘市任我行渔具等单位协办的首届媒体人休闲野钓公益养心邀请赛将如期在湖南岳阳临湘龙窖山千家峒瑶胞故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媒体人应邀报名参加比赛,600家网媒与100多家纸媒及多家电视台参与报道。6月21日白天参观龙窖山千家峒瑶族文化遗址,晚上举行联欢,表演十样锦和瑶族歌舞。6月22日进行野钓比赛。
  
  该活动旨在及时释放媒体人的心理压力,倡导健康、文明、阳光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媒体人走出心理阴影的笼罩,凝聚、传播媒体人的正能量,“亲近大自然,释放负能量”。举办方负责人介绍,媒体人的工作处在高压环境中,心理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有网友将记者列为中国新十大高危职业,微博经常爆料记者猝死在工作场所,特别是近期多名媒体人自杀,让一个关注社会的群体成了社会不得不关注的群体。
  
  瑶族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素有“东方吉普赛人”之称。临湘龙窖山是瑶胞的故乡,是瑶胞千百年、千万里寻找的“无战争、无贡赋、无灾害”的“千家峒”,是全球300万瑶胞的精神家园。临湘也是中国的浮漂之乡,中国钓具行业第一爱国文化品牌一叶舟钓具就在临湘。这次媒体人集体裸奔活动共分为寻梦之旅、追梦之光、圆梦之约三个部分,让人对神秘龙窖山有更多的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