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邵阳市支队举行为期三天的特战比武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罗意化 李刘星 编辑:胡弋 2014-06-11 19: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直击武警邵阳支队特战比武竞赛

(直击武警邵阳支队特战比武竞赛)

  红网邵阳6月11日讯(通讯员 肖燕 罗意化 李刘星)6月10日至12日,武警邵阳市支队举行为期三天的特战比武竞赛,来自邵阳各县市中队的200余名尖兵同台竞赛、激烈角逐,进行体能智能的较量和心理意志的比拼。
  
  10日上午9时许,在政委石素军的动员讲话以及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之后,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2014年度邵阳市武警支队特战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次比武设置的内容主要包括自动步枪快速精度射击、无依托抓绳上、百米障碍、武装越野、特种战术以及巡逻反恐防袭射击等十个竞技项目。既突出了基本技能掌握,又突出实战对抗性,融体能、技能与智能为一体,能够全面检验参赛队员的综合军事训练素养。
  
  据王友明支队长介绍,今年的武警特战比赛有了新的变化,增加了巡逻反恐防袭射击、特种战术等多个射击项目的比赛。而此次的转变主要是针对近期恐怖分子猖獗的严峻形势下,增强官兵的实战射击技能的训练。希望士兵们经过严格训练进行比武竞赛后,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够妥善高效处理,出色地完成任务并有效打击恐怖分子。
  
  射击场上,士兵们个个凝神屏气意志昂扬。虽然天空中飘洒着蒙蒙细雨,但是丝毫不减士兵们的斗志。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士兵们便立马呈卧姿状准备射击,当士兵们射击完毕后,每个地段裁判员将会依次举起小红旗示意。03式自动步枪快速精度射击比赛射击距离为100m,要求参赛队员在1分30秒内发射10枚子弹,在规定时间内击中环数最高者获胜。
  
  参加此次比赛的士兵都是从每个县市中队中选拔出来的尖子,并且他们都接受了两个多月的赛前培训。据裁判长黄炜铭介绍,此次射击比赛时间由以往的2分钟缩短至1分30秒,在这一分半的时间内士兵们要完成包括安装子弹、瞄准靶子以及最后射击。时间压缩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士兵们快速、精度捕捉的能力。
  
  与射击同时进行的是无依托抓绳上比赛,一根长达17米直径为30mm的加粗麻制专业拔河绳垂钓在楼房一侧。士兵在裁判指令下,双手抱绳,一跃而上。按照抓绳上比赛规定,要求士兵需在30秒内攀至17米处触响挂铃。基本上士兵们都能够在30秒内完成比赛,最快的士兵只需20秒就能触响挂铃。编号为112的士兵舒坦表示:“这次抓绳上比赛可能是由于下雨天气加之自己有点紧张花了27秒才完成的,不过对后面的比赛项目还是很有信心的。”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邵阳县中队队长戴雄这样形容自己,他带领全中队成员参加此次的特战比赛,队员们也为这次比赛已经训练了近两个月时间。谈及擅长的项目时,戴雄称,对于十个项目都很有信心,特别是射击和攀登这两个项目。但是可能年龄稍长一点在一些体能训练项目上,自己的年轻队友们会更出色。同时,他也表示开展这样的特战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它能够提高士兵们的整体素质;其次,在昆明暴恐事件发生后以及目前防恐背景下,针对可能出现的公共场所突发情况,对武警部队快速反应的训练和考核是十分有必要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