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开展“政务服务满意行动”转作风办实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殷旺洋 张晨 周蕾 编辑:王津 2014-06-12 11: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6月12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张晨 周蕾)6月11日,湖南省武冈市南门口菜市场10余住户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登门感谢该窗口为他们协调办理了房产证,了却了住户们10年的心病。这是武冈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政务服务满意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3月教育实践活动起,武冈市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立意见箱、诉求热线,设立群众诉求接待室,广泛了解群众诉求,并开展“服务满意行动”,及时排忧解难。为解决好群众办理事项的困难,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省心省力,武冈市政务中心整合房产、土地、建设、规划、工商等19个窗口工作力量,对一些程序较复杂的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对一些情况较复杂的待办事项实行“预约服务”,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对一些上班时间未办完的事项实行“延时加班服务”,对一些涉及群众权益、多年难以办好的遗留事项实行“维权协调服务”。
  
  在“维权协调服务”行动中,武冈市政务中心根据群众诉求,组织人员力量进行细致调查,为群众找足原始证明材料和政策依据,并联系相关方召开协调会议,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商定解决办法,最终促成建设、房产、工商等方面11件遗留事项圆满办理。
  
  与此同时,短短三个月时间,武冈市政务中心“代办服务”事项165件,“预约服务”办理事项89件,“上门服务”办理事项19件,“延时加班服务”办理事项133件,在服务中为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精力、人力和物力,并解决了实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