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长近半米爬行如蛇 “蚯蚓中的战斗机”吓哭孩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明 编辑:胡弋 2014-06-12 11: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用木棍挑起大蚯蚓

市民用木棍挑起大蚯蚓

  红网湘潭站6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蚯蚓有多长?在一般人印象中,也就几厘米最多10厘米。可湘潭县易俗河的一条蚯蚓伸展后达到了45厘米。

  6月10日,亲眼见证过“巨无霸”的市民,纷纷向我们展示手机照片。“我的小拇指都没有它粗呢!”

  哭声四起

  “这条虫虫好长……好可怕!”6月9日,湘潭县易俗河凤凰路的一家幼儿园里,一个孩子在水池里发现一条“怪物”,吓得哇哇大哭。

  旁边的孩子好奇地凑过去看,“这是蛇,会咬人……”

  幼儿园里顿时哭声四起。老师一路小跑到水池边,“啊呀,怎么这么长?”

  老师凭直觉判断,这是一条蚯蚓,“环节动物,一节节的圈圈,颜色也是红棕色,应该没错。”可谁也没见过这等长度的蚯蚓,以至于老师都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

  幼儿园的大厨李师傅胆子大,听到孩子们的哭声也跑出来凑热闹。“我经常钓鱼,也没见过这么长的蚯蚓!”走到水池边,李师傅的嘴张得老大。“这怕有好几十厘米吧!”

  体长惊人

  李师傅左瞧右瞧,确认池子里是条蚯蚓。他找来一根树枝拨弄了两下,大蚯蚓受到刺激不断蠕动和伸展身体。“快看,扯长了好多,恐怕有三四十厘米了。”

  李师傅不信邪,用树枝把蚯蚓捞了上来。一旁的孩子又怕又好奇,挂着泪躲在老师身后,还不时探着脑袋看新鲜。

  李师傅找来钢尺,把蚯蚓平放,“好家伙,足足30厘米。”再拨弄两下,蚯蚓又开始蠕动爬行。随着蚯蚓越伸越长,惊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快看,40厘米呢!”“你看你看,还能伸长,45厘米了。”

  重返自然

  幼儿园里有“巨无霸”蚯蚓的消息不胫而走,来接孩子的家长纷纷涌入园内,掏出手机给蚯蚓拍照。

  “这要发到朋友圈让大家开开眼界。”家长李女士按下快门,输入“蚯蚓中的战斗机”作为标题,晒到了微信上。几位爸爸将话题从蚯蚓延伸到了钓鱼。“小蚯蚓钓河鱼,这条大蚯蚓肯定能钓上海鱼。”

  围观市民发现,这条蚯蚓不仅身长超标,“腰围”也不秀气,“女孩子的小拇指都没它粗!”

  对于巨型蚯蚓的出现的原因,市民猜测是易俗河植被覆盖率高,土壤肥沃,加之近期雨水丰沛,“山好水好环境好,才让它这么‘营养’吧。”

  对于大蚯蚓的去留,大家的意见出奇的一致:“放生,让它重回自然。”

  >>返回湘潭在线首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