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书画家义卖捐助尿毒症患者 车祸后仍坚持初衷

来源:红网 作者:张计平 编辑:王津 2014-06-12 11: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勃在新化人民医院急诊科诊治)

(彭勃为爱心活动准备的义卖作品)

  红网新化6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计平)6月9日中午1点左右,湖南新化农民书画家彭勃在与爱心人士商议如何捐助“最美尿毒症患者”邹草花的途中遭遇车祸。
  
  农民书画家彭勃是全国“中国梦追梦人”候选人之一,他不但致力于宣传家乡,且常做公益事业。自从彭勃从网上得知邹草花的故事之后,就决定尽已之能帮助她。6月9日中年,爱心人士与彭勃联系,在圳上农村写生的他不顾中饭,立即驾摩托车赶往白溪欲与之沟通,途中为避让突穿马路的行人,摩托车撞入乱石丛中。车倒人翻中的彭勃立即不省人事。后经圳上镇医院、新化县人民医院诊断:彭勃伤情为右肩部大面积软组织挫伤、轻度脑震荡。在医生们的精心治疗下,彭勃伤情得到控制,现仍在接受治疗。
  
  鉴于捐助邹草花的“爱心”活动在6月29日举行,爱心网友力劝彭勃放弃书画作品义卖捐助计划,但彭勃十分坚持,并说到那天如不能现场书写作品,也会将家中所剩不多的作品拿来义卖,以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