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溜门入户与房主共室几个昼夜 先后盗走2万余元财物

来源:红网 作者:林云 周妤 编辑:王津 2014-06-12 14: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6月12日讯(通讯员 林云 周妤)6月11日,湖南省安化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个小偷,他不会撬锁也不会钻窗,专挑高层住宅没关门的时候溜进去藏起来,饿了就潜到厨房找吃的,等户主出门或睡着的时候行窃。
  
  犯罪嫌疑人谌某第一次溜门进入县城金海花园小区二梯间五楼余某家里,是在2010年3月初,那时候他才17岁。那天下午两三点,他从一楼爬到五楼,看到余某家房门没关,就溜了进去,躲在次卧室门后面,直到晚上余某一家都睡着了,他才出来偷走了客厅挎包内的8300元钱和书房里的笔记本电脑。偷到的财物都被打牌、上网挥霍掉了。
  
  2014年3月,谌某又溜进该住户家,偷了一块价值16000元的瑞士手表。5月31日,谌某再次溜进该住户家。客厅里女主人余某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边上还有一个红色手提包,谌某不敢轻举妄动,但又不甘心就此罢手,因为偷过几次,对房间布局了然于胸,就找机会溜进了次卧室。
  
  天黑了,就躺在地板上睡觉,六点多钟醒来后,谌某在次卧室床头柜偷了200元钱。这时候,屋主人起来了,谌某只好一直藏在次卧室。直到下午3点多钟,余某到次卧室来打扫卫生,发现了藏在门后面的谌某,发出一阵尖叫,把男主人喊了过来。共室几个昼夜后,双方终于谋面,场面一度很尴尬。谌某终因势单力薄,狡辩不过,只好束手就擒。
  
  检察官提醒:入户盗窃三大技能是溜门撬锁钻窗。人们大多只注意防范撬锁钻窗,却忽视了防范溜门入户,导致屡次被盗却不知所以,依旧大门洞开,无异于开门揖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