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心男子拾遗反遭冤 民警还原真相解误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启飞 编辑:王津 2014-06-12 16: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启飞)6月11日7时,王某英到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求助称:其刚刚在桂东县汽车站搭车时遗失一钱包,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重要物品全都在钱包内,请求帮忙寻找。
  
  民警立即带领她到汽车站现场,在询问了其钱包丢失的过程后,民警立即到车站监控室调看视频记录,在监控中,王某英突然兴奋的叫起来说:“快看,警察同志,就是这个人捡走了我的钱包!”经过仔细观看视频监控,在王某英钱包掉落后不久,有一中年男子和一女子在站台上捡起钱包后上了去东莞的车子。“这人怎么那么可恶,捡到钱包就溜之大吉,害得我好苦!”,王某英怨声不断。民警看了下表后,立即拔通了沙田派出所值班电话请求协助拦查该辆开往东莞的客车,并将视频中捡钱包男子的相片发给了协查民警李永,几分钟后,民警李永回电称已经在车上找到了该男子,但该男子称已经将钱包还给了王某英的家人。
  
  为弄清事情的原委,城关派出所民警黄祥等人一起来到了王某英的家里。原来,王某英早上7点钟到汽车站候车大厅候车,后在小卖部为其小孩买了东西进站,不经意将钱包掉落在车站的站台过道上,等发现钱包不见时自己上车都已经近20分钟了。后钱包被一名乘车的男子捡到,该男子翻开钱包后发现有身份证,自己买票的车子马上就要发车了,于是叫其妻子将钱包按照身份证地址找到王某英的家并将钱包交给王的家人后就离开了。王某英在查看失而得的钱包后发现钱包里的现金、身份证等物品无一遗漏,感动的当场连声道谢,并对自己的误会深表自责。一场误会真相大白,王某英托民民警感谢该男子,民警拔通该男子的电话替王某英表达谢意时,其谦虚的说:“举手之劳,不用谢”,连姓名也不肯留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