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高速路违法停车被拍 司机驾照降级被罚22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胡弋 2014-06-13 11: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为有效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高速交警加强客运车辆通行秩序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严查客运车辆违法停车上下客行为,并进行严厉处罚。6月12日,一常宁开往惠州人大客车就因在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上下客,司机被处以2200元罚款,驾照降级的严厉处罚。
  
  12日上午10:50,湖南高速交警宜凤大队民警在岳临高速巡逻时,发现北往南方向539公里的路边有一名提着箱子的中年男子在候车,并不时的打电话与客车司机进行联系。大约过了15分钟,民警远远地跟在中年男子身后,发现其一边打电话一边拖着箱子往前跑,一辆匆匆驶过的湘D725**牌黄色大客车迅速在前方停下来将中年男子载上了车。民警立即联系堡城省际警务站执勤民警进行拦截检查。
  
  违停上下客的大客车被民警拦停检查时,司机并不承认中途在高速上停车搭载乘客。后来,民警将其在高速上停车搭载乘客的视频事实摆在面前,司机还是不承认。随即,民警将该车在岳临高速搭载的乘客找出来,司机还找借口称是有一名乘客内急,所以停车顺便让一名男子搭上车。
  
  民警从中途上车的乘客处得知,他之前坐车从广东花都回湖南有留该大巴车的电话联系卡,此次去花都事先打电话联系了该车,司机便叫他到高速路边指定的地点等,说是那个路段没有监控录像。民警对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明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候车以及上下车的严重危害。
  
  最终,驾驶员因驾驶营运客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和在高速公路上上下客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200元罚款,驾驶证12分,直接由A1照降为A2照的严厉处罚。同时,抄告该客运公司。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乘客是严重违法行为,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大型客运车辆,在非紧急的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极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因此,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在高速公路上、下乘客。旅客为了自身安全请到客运站乘车,不能为图一时方便在高速公路上乘车和下车,或乘坐不具备营运资质的车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