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露水属易燃易爆品 远离高温明火

来源:红网 作者:旷颖 编辑:高芹 2014-06-13 15: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6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旷颖)夏天,有很多人会选择用花露水驱蚊。近日,有报道称广东省东莞市一男孩涂抹了花露水后在客厅玩耍,一米开外,玩打火机的哥哥却意外地将其“点燃”,致使其手部和脸部被烧伤。那么,花露水究竟会不会着火?距离火源多远能被点燃呢?
  
  据了解,市场上出售的各种花露水,其主要成分是乙醇、水等,且酒精浓度高达70%,有的甚至更高;且花露水燃点低,一般达到24℃就能燃烧,所以,在一般情况下让花露水燃烧起来是正常现象。除了花露水以外,日常生活经常会用到的啫喱水、香水、打火机甚至碳酸饮料都是不宜靠近高温和明火的。
  
  因此,专家提醒,为了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在使用花露水的过程当中,特别是给小孩子使用,最好是用水进行稀释,在日常生活中,涂抹完花露水后,不要马上使用明火,比如点蚊香、烧饭都要注意和避免。
  
  消防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啫喱水、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要远离高温明火,避开火源存储。有车一族在夏季高温的环境下要注意最好将车停放在阳光不会直接暴晒的地方,而且车内最好不要存放香水、打火机、老花镜、碳酸饮料、手机等物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