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多措施紧抓青少年夏天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王津 2014-06-16 09: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姚巍)近段时间来,随着天气气温升高,加之青少年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学生溺水身亡等安全事故。为防止类似的悲剧在赫山发生,确保青少年生命安全,赫山区把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等安全工作作为青少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该区对山塘、水库、河流的重点河段开展全面排查,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给广大青少年戴上“安全帽”。乡、村两级在水利、安监等部门的支持下,对重要河流、水库、池塘、建筑工地水坑等水域进行排查,设立禁止游泳警示牌,在条件允许的地方设置隔离带。截至6月中旬,全区已基本在资江、志溪河、撇洪新河、兰溪河等河流,重要沟管渠道、鱼形山水库、小型水库和大部分骨干山塘设立游泳警示牌。兰溪镇、八字哨镇、欧江岔镇、泉交河镇、牌口乡、笔架山乡等湖区乡镇在镇区、人口集中区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此外,村、社区组织巡逻队,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进行巡逻,劝阻青少年下水游泳。各学校加强了对学生开展游泳安全的专题教育,同时给学生家长发放公开信,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切实加强对子女在节假日、上学前、放学后的监管,严禁学生上、下学途中在靠近池塘、沟渠等水源边嬉水、玩耍、钓鱼甚至下水游泳,尤其强调学生放学后必须经家长同意且安排成年人陪同方可游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