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道深坑塌方一人被埋 消防官兵争分夺秒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6-16 17: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施救)

(救出被埋工人)

  红网宁远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斌)6月15日18:02,湖南省宁远消防接到报警:舜陵镇七里岗往道县方向一管道铺设施工点发生塌方,造成一名施工人员被埋,请求救援。
  
  接警后,宁远消防大队紧急出动两台抢险救援车、14名官兵,于18:20赶到现场。通过现场了解到:为了便于管道铺设,坑道大约有五米深,当事人正在坑底作业,头顶的泥土突然塌方将其掩埋。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战士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找来木板将坑道两边的墙壁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塌方。消防官兵分成两组轮流实施作业,对被掩埋的工人进行援救,突然坑底传来一个声音:“他还活着!”他还活着!所有人都沸腾了,现场指挥员立即要求全体官兵加快速度。
  
  由于坑道土质紧实,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题,指挥员身先士卒,带领官兵们用手刨、用铲锹,尝试各种方法加快进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终于在20:16将被埋工人救出,并被官兵和群众们共同托举着送上救护车,伤员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