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王津 2014-06-16 16: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6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6月14日15:00,湖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毛知兵、张中于、汤小娥、汤森林、彭西罗等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参加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参加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负责人,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督导组组长,分别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县电信局电视电话会议室分会场内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三统一”等系列指示要求,以兰考县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参考借鉴衡阳市、衡东县的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就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徐守盛提出,要扎实搞好思想发动,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打消思想顾虑;深刻进行剖析检查,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确保会前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心结谈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立行立改解决问题,把活动效果体现到整改落实、常态长效上。
  
  徐守盛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细抓实抓具体。各级活动办、督导组、联系点领导要履职尽责,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推进到位、每一项工作都做得扎实。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下大力气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下大力推动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慵懒散漫、干部走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等突出问题,让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沈红光充分肯定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以兰考县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学习借鉴衡阳市、衡东县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认真做好思想引导工作,认真查摆剖析问题,进一步聚焦“四风”,一个一个问题查摆清楚,把主要问题、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努力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要结合实际,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花更大精力抓落实,真正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会议要求,会后各级党委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与会议重要讲话,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作法,进一步增强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氛围、取得好成效;党委书记“一把手”要真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示范、立标杆;各级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严格审核把关,坚持及时督促改进;各级督导组要严格按照“五个不放过”的要求,“严”字当头,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衡阳市、衡东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视频纪录短片;衡阳市委、衡东县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