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考首次采取安检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黄莹 编辑:刘飞越 2014-06-17 09: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谭琳静 实习生 黄莹)16日到18日,全市69808名初三考生参加2014年中考,比去年增加826人。开考当日上午,副市长夏建平来到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和市六中等考点进行考务检查。他走进监控室,了解各考场情况,要求全市考点组考工作认真负责,监考、阅卷、录取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叮嘱学校特别注意考生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今年长沙市中考首次采取了安检措施,组考工作均依照高考组考标准进行。“以往中考只采取屏蔽措施,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我们发现屏蔽仪对4G信号的作用不大,所以今年考务工作方面进行了安检升级。”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介绍,虽然充分信任考生,但中考毕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一定要确保公平公正。记者在市六中考场外尝试拨打手机,发现信号微弱。

  据悉,今年我市初三毕业生69808人,比去年增加826人。城区初三合计30017人,考室1007个,城区中考考点由21个增加到24个,新增3个考点,分别是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周南中学北校区和长沙外国语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