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千余农民工通过免费培训 身价涨三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编辑:胡弋 2014-06-17 10: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刘湘艳)“通过免费培训,我不仅学到了技术,还顺利地找到了工作。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教育实践活动。”6月16日,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家门口就业的刘顺华一脸喜悦:“有了这本《职业资格证书》,老板给我加了30%的工资。”这是邵阳县积极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对农民工实行“三免费”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开出的花朵。
  
  今年来,邵阳县农民素质教育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整合农民教育培训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县农广校农民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与“职业资格鉴定”有机结合起来,以“农村劳动力阳光工程培训项目”为平台,利用县内4所职业培训基地,采取常年固定办班和随到随学模式,为有就业愿望的农民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和食宿、介绍就业岗位、发放‘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服务”。
  
  免费培训项目根据县内农业生产和企业用工需求,主要选择了“养殖技术、蔬菜果茶园艺工、农机操作和维修、机械加工、电焊工、车工、铸造工、铣工等十余个专业,学员可根据需要,合理选择培训项目。同时,通过校企办学模式,由企业出设备派专业技师,走“企业搭桥、学校唱戏”的农民工转岗培训新路子。
  
  据邵阳县农民素质教育办主任蒋桂林介绍,目前,邵阳县盛达玻璃厂、南方水泥等企业都与县职业培训基地签订了培训协议,农民工培训结束后可直接上岗,实现了学员能力和岗位需要的无缝对接。
  
  “三免费”服务有效提高了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增加了收入。据统计,今年1-5月,邵阳县共有1120名农民工经过4—30天的职业技能培训,拿到了《职业资格证书》,并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平均月工资增加3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