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百名自行车爱好者环城骑行宣传世界献血日

来源:红网 作者:皮楚杰 编辑:刘飞越 2014-06-17 16: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始环城宣传)

(一名骑友在献血)

  红网澧县6月17日讯(通讯员 皮楚杰)6月14日早上,湖南省澧县爱心献血屋门口人头攒动,一群身着骑行服的自行车爱好者把门口围的水泄不通,笔者上前一打听,原来是澧县自行车骑行俱乐部组织的会员自愿参加的世界献血日义务宣传活动。
  
  早上8点半,从全县城区各地自发赶来的近100多名骑友准时在统一的集结地出发,直接赶到爱心献血屋,到达之后,自愿献血的骑友忙着填表采血,其余人都在做好环城骑行的准备工作,有的在固定彩旗,有的忙着帮医务人员搬运小礼物。一名献血的骑友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之前收到过血液中心发过来的短信,说我的血液被用于急救,当时觉得很有成就感,自己的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因此更加坚定我定期献血的决心。”
  
  9点半,参加环城骑行宣传的队伍浩浩荡荡从献血屋出发了,他们一路经过澧县兰江公园、多安桥、体育馆、县委党校、二中、一中等地,“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彩旗飘荡在大街小巷,显得格外醒目,路上行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环城骑行宣传活动为扩大无偿献血的知晓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据献血屋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午八点半开始一直到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共有45名骑友献血17300毫升,23名普通群众献血达8800毫升。
  
  澧县共有2家自行车俱乐部,为做好献血日宣传,早在献血日的前两天,他们就联合制定了环城骑行宣传活动方案,并在各自的俱乐部微信群、QQ群里下发了简单的通知进行发动,告知会员参加时间、集合地点、行程、着装要求等,一切本着自愿的原则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