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威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通过省级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朱舟洲 编辑:高芹 2014-06-17 16: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朱舟洲)6月16日,武冈市林业局透露,武冈市威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近日在省林业厅举办的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为进一步推进湿地保护建设工作,武冈将威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作为2014年重点工作之一。4月初,该市林业局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业调查设计院签订了合作协议,6月中旬完成了威溪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设计。
  
  拟建的威溪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357.3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00.7公顷,湿地面积占总面积的56.2%。为科学合理地保护、恢复和建设,威溪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已经过多次论证和评审,通过省级评审后,威溪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将更富创意、更具特色、更趋完善。
  
  威溪国家湿地公园依托自然、历史、人文景观资源优势,将重点保护威溪水库、玉溪河湿地及武冈云山特有植物、库区水栖候鸟栖息地,充分挖掘威溪湿地公园自然、历史和人文景观资源,维护威溪湿地和资江上游区域生态安全,将威溪湿地建成雪峰山南麓与南岭北缘区域中示范性国家湿地公园,将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