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大匠之门”——纪念白石老人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筹备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竹 编辑:高芹 2014-06-17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吴竹)近日,记者从县文联获悉,今年是出生于湘潭县白石镇星斗塘、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老人诞辰150周年。湘潭县借此机会,与省市美术家协会一起筹划了“五个一”纪念活动,以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文化强县,促进经济和文化共同发展。
  
  围绕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的“五个一”系列活动是:一个展览、一本画册、一场笔会、一堂研讨会、一次采风。具体为:向国内中国画名家征集约150副作品举办一次高规格的书画作品邀请展,出版一本《大师故里行—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全国名家国画作品集》,并在7月份拟请40位名家走进湘潭县,开展一次“大匠论坛—齐白石艺术发展与湘潭县文化产业发展之我见”学术研讨会,一次现场创作的名家笔会,一趟涵盖赏荷画荷、参观白石故居、拜谒彭总纪念馆的采风活动。
  
  由于湘潭县是“湘莲之乡”,届时,名家云集,贵宾众多,品荷、赏荷、咏荷、画荷将成为重要采风活动。为了保证书画家们能在7月中旬采风的那一天看到壮观的荷花齐放的盛景,激发灵感,留下杰作,近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耀奇与县文联一行人还到湘莲保护与繁育基地、罗汉山、花石水库等处实地查看良久,以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采风活动方案。
  
  据悉,其它四项纪念活动的前期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将于7月中旬如期拉开“大匠之门”——纪念白石老人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大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