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头堂乡召开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交办周会 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晨 编辑:胡弋 2014-06-18 11: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6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晨)“曹旗村6组村民反映,入村村道上垃圾成堆,天气热了,满是苍蝇,既影响村容,又损害群众健康,需要进行集中处置。”6月16日,湖南武冈市头堂乡副乡长吴洪丰领到了一张“问题交办单”,作为承办人,他将根据该村村民提出的问题和需要,在6月22日之前将这件事办妥。
  
  6月16日上午,武冈市头堂乡召开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交办周会,现场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并要求领办干部和部门限时办结。在交办的问题中,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社会事务、安全生产等6个方面的问题最具有代表性。
  
  据了解,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头堂乡将“听取群众心声、及时为民解难”的宗旨贯穿始终,定期组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规定驻村干部每周驻村时间不得少于3个工作日,走访群众不得少于20户,并及时建立好民情台帐,将群众反应最强烈、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出来,由办公室汇总提交党委会议研究。
  
  头堂乡每周一上午9:00准时召开乡党委会,对办公室整理提交的问题进行逐项讨论,研究具体措施。每次确定3-4个议题作为党委重点督办项目,由党委书记开出“问题交办单”,内容包括交办事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交办完成时限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不得超过两周。交办任务完成情况与干部福利、评先评优直接挂钩。未完成任务的,每次扣除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绩效工资200元。连续两次未能完成交办任务或累计超过3次的,由党委书记进行诫免谈话,一年内未能完成任务超过5次的,年度考核一律为不称职。
  
  “集中交办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不仅能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也能提高老百姓对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头堂乡党委书记毛军表示。
  
  3个多月来,头堂乡共开具交办单48份,全乡交办工作任务完成率达到96.2%,为民办实事63件,调解矛盾纠纷17起,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