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清退超标办公用房4299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黄静怡 编辑:高芹 2014-06-19 08: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分站6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黄静怡)6月18日,笔者从邵阳市大祥区有关部门获悉,自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大祥区结合自身实际,“三步走”扎实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全区共清退超标办公用房4299平方米,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
  
  大祥区认真开展摸底工作,将全区60多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共11396平方米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全面掌握了全区办公用房整体情况和人均情况,做到数据准确,底数清楚。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清理对象、范围、内容和步骤进行了明确,并在各单位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政策精神,保证全区上下思想统一、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大祥区按照“从严执纪,不松一寸”的要求,对照《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等上级文件精神,采取腾退、合用等多种形式进行整改,区委书记张能峰带头从70多平方米的套间搬至20平方米的单间,区级领导共腾退超标办公用房面积1600平方米,在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其他干部也纷纷进行整改,有的从超标办公室迁移至小办公室办公,有的两人或多人合用一间办公室,全区共清理超标办公用房面积4299.1平方米,其中区行政中心清理2400平方米。
  
  大祥区对腾退出的办公用房进行科学规划、重新分配,一方面用于完善公共设施,将部分办公用房改作会议室、接待室、档案室、储藏室等公共服务用房,优化了机关服务配置和功能;一方面用于盘活行政资源,将原来在外办公的教育局、粮食局、畜牧水产局等单位搬入区行政中心。通过重新分配、组合,大大提升办公用房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地集约了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