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沪举行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 签约41个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6-19 10: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批重大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

  (一批重大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向签约客商挥手致意。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向签约客商挥手致意。)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致辞并作省情推介。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致辞并作省情推介。)

会上签署了9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签署了9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克莱斯勒Jeep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000万美元。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克莱斯勒Jeep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000万美元。)

  红网专题: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相关报道:湖南打造移动互联网产业洼地 力邀上海精英赴湘创业
         “湖湘家传”上海实现开门红 开展首日销售近300万元
  湖南日报报道:徐守盛杜家毫会见“沪洽周”中外客商
  红辣椒评论:“沪洽周”:湖湘文化的精彩演绎
         从“沪洽周”看湖南“声东击西”战略

  红网上海6月17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等单位承办的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一批重大项目并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共签署了9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了41个重大项目。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郭开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副省长何报翔、黄兰香、张剑飞出席会议。

  杜家毫在会上致辞并作省情推介。他指出,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和前沿阵地,历来是湖南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近年来,两地秉持互利互惠、共生共赢的原则,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2-2013年,上海企业在湘实施投资项目347个,实际到位资金275.5亿元,占湖南到位内资总额的5.6%。

  杜家毫说,当前,上海自贸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加快推进,为湘沪两地开放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真诚希望,广大海内外投资者积极抢抓湘沪深化合作的新机遇,大力投资湖南、宣传湖南、推介湖南,与湖南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成果。我们将一如既往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来湘发展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广大海内外投资者来湘发展,一定能够开拓出成就事业的沃土,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沪洽周”,湖南把绿色发展作为开放合作的重点领域,精心准备了205个招商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交通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现代服务业、新型小城镇建设、新材料、信息技术等7个类别,都是发展前景好、综合效益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本次推介会上重点推介30个项目,内容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现代服务业、新材料、新型小城镇建设、交通能源、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8个重点领域,投资总额2071.8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15个,100亿元以上的8个。

  本次推介会省级签约项目75个,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484.7亿元。现场签约41个重大项目,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147亿元。75个省级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均在3000万美元以上,最大的外资项目10亿美元,有10个项目与世界500强合作,新引进3家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是: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新加坡雅居乐集团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内资项目均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20-5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14个,50-10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8个,1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2个。

  本次推介会上签署了9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为: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与湖南省商务厅,上海机场集团与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商务厅,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与湘江新区管委会,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与湘潭国家高新区,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与株洲国家高新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岳阳市人民政府,(上海桦晖集团)群利环球有限公司、湖南黄金集团与中色地科矿产勘查有限公司。这些框架协议将为湘沪两地长期合作,促进湖南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活动共邀请到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上海自贸区、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交流合作办、上海新沪商联合会、美中贸易委员会、新加坡资讯通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境内外客商代表共计550人出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