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理论·微宣讲” 竞赛长沙县选拔赛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曾鸣 编辑:胡弋 2014-06-19 1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演讲者正以“土地就是我的命根”为题目进行激情洋溢的演讲。康子弘 摄

  红网长沙县站6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实习生 曾鸣)“蛋糕做大做好,也要分好。”“三国里,刘备一介草民,却赢得了贤能之士的跟随,建立了蜀汉,他走的就是群众路线。”昨日,“微理论·微宣讲” 竞赛湖南省长沙县选拔赛活动举行。最终,黄花镇大学生村官彭丽莉和长龙街道的黄超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勇出席决赛赛场。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中,29名选手经过一番精彩的宣讲,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据悉,本次选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从中推荐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的比赛。

  怎么让老百姓理解、掌握一系列关系民生的新政策?选手们用通俗易懂、明白晓畅、生动鲜活的语言诠释深刻抽象的理论。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身边事,重点讲清楚某一个或某几个方面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比赛中,一些选手接地气的长沙话也拉近了选手与听众之间的距离。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纷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政策上、解决方式上进行解答,不时赢得群众满意的掌声。

  据悉,此前招募的20名基层群众也加入评委的阵营,他们中有厨师、退休人员、大学生村官等,“这样的活动挺有意思的,选手们的话题结合时下热点、理论和政策,面对现场评审的提问,临场回答的逻辑性也很强。”一位基层群众评委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