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偷车报复邻居 销赃途中偶遇弃车而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民 叶灯波 编辑:刘飞越 2014-06-19 17: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19日讯(通讯员 叶灯波 彭利民)株洲一男子蒋某因与邻居闹矛盾,遂于晚上凌晨将被害人王某停放在自家门口的摩托车推回自己家中。次日蒋某拆卸牌照和后视镜之后,在前往销赃的路上撞见王某家人因心虚弃车而逃。6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蒋某涉嫌盗窃罪依法提起公诉。
  
  据查,蒋某作案时44岁,曾因多次盗窃被判刑,2001年、2008年因犯盗窃罪被分别判刑7年、1年。2012年4月因诈骗被劳动教养1年3个月,2013年7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2日。
  
  2013年11月11日凌晨许,蒋某从外面回家时看到王某家门口停放着一台红色摩托车,蒋某想到之前与王某闹过多次矛盾,于是想盗窃该摩托车以报复王某。下定决心之后,蒋某便窜至邻居王某的家门口,趁无人之机将该摩托车盗回其家中。第二天中午,蒋某为防止摩托车被邻居知道,就用钳子将摩托车的前后牌照和后视镜拆卸下来。11月13日,蒋某将该摩托车骑行至湘潭县株易路口准备销赃的途中,恰巧被路过的王某家属发现。蒋某做贼心虚,便弃车而逃。
  
  2014年3月23日,公安机关将蒋某抓获归案,蒋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