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包烟车辆年检“就过关” 站长承认违规并愿接受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编辑:王娉娉 2014-06-20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伟)两年一度的车辆年检又到期限了。家住在望城的陈刚(化名)为此事犯了愁。“上次年检,就不让我的新车过。”陈刚说,2010年,他购买了一台货车,2012年第一次在望城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以下简称检车站)检车时,检车人员就以车灯不达标让陈刚前去修理货车车灯。“当时我就和检车人员吵了起来,最后没办法就买了包烟给检车人员,车子年检就过了。”陈刚说。

  类似情况不只陈刚一个,刚从检车站出来的魏某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七次来检车站检车。“这次给了烟,年检就过了。”魏某说。

  6月16日上午,记者与陈刚来到了检车站。在报检大厅领取报检表格后,陈刚将送检货车开到了检车台。一名检车人员驾驶陈刚的货车开始检车。而陈刚在检车人员上车时递了一包黄盒芙蓉王,该检车人员接过香烟后并没表示拒绝。经过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他安全性能检验后,结果出来了。“车子制动有问题,没事,我给签字就行了。”车检主任刘知雄说。

  走出检车车间,陈刚说:“这检车台就是形同虚设,拿了烟检测就只是个过场,”陈刚说,车辆年检就是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结果车子年检过了,车子性能到底有没有问题、问题在哪儿却一无所知。

  随后,在站长办公室,陈刚将报检表格及一包香烟往站长跟前一放,站长接过表格后将香烟放置表格前面便开始签字。而对于陈刚给的香烟,站长同样没有拒绝。

  站长承认违规并愿接受处理

  6月19日下午,记者找到检车站站长侯福祥。对于收烟一事,侯福祥予以承认。“我们违纪了。”侯福祥说,目前,检车站正在向望城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写材料说明。“上级怎么处理,我们都接受。”侯福祥说。

  在望城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了解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我们会介入,查清后,我们会严肃处理责任人”。同时,这名工作人员称,下一步,他们将责成望城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建立合理监管机制,确保检测环节责任到人,真正把检车工作做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