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增殖放流1000多万尾 促进东江湖渔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张林 编辑:王津 2014-06-20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资兴市“2014年夏季东江湖渔业增殖放流行动”启动。)

(3天时间,共在东江湖白廊、兴宁、清江、东江等水域投放了鳙、草、鲢、黄尾密鲴等鱼种1000多万尾。)

  红网资兴6月20日讯(通讯员 袁孟彪 张林)6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资兴市“2014年夏季东江湖渔业增殖放流行动”启动。3天时间,共在东江湖白廊、兴宁、清江、东江等水域投放了鳙、草、鲢、黄尾密鲴等鱼种1000多万尾,以进一步净化东江湖水质,补充湖内渔业资源。
  
  今年,资兴市计划安排500万元资金,用于东江湖增殖放流及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全年共分春、夏、冬季常规鱼种增殖放流和银鱼受精卵补充增殖放流四个批次进行,计划共投放银鱼受精卵5000万粒,投放鳙、草、鲢、青、鲤、三角鲂、黄尾密鲴等8个品种常规鱼种1400万尾。其中,银鱼受精卵补充流放工作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春季鱼种投放工作于4月份完成。为确保投放苗种的质量、数量和规格,资兴市成立了由财政、审计、畜牧水产和沿湖乡镇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组成的验收组,对投放全程进行监督。
  
  此项目的实施,有效的保护了东江湖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东江湖鱼产业健康发展,为东江湖库区移民水产养殖户、捕捞户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