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前5月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伍挺 夏艳辉 胡慧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20 16: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伍挺 夏艳辉 胡慧)6月19日,益阳市赫山区工信局传出信息,1至5月,赫山区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5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34.89亿元,同比增长15%。
  
  近几年来,赫山区坚持把培育规模工业企业作为壮大工业经济总量,提升工业经济实力,促进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这个区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小微企业摸底调研,掌握小微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态势,筛选一批实力较强、管理较规范、生产经营情况较好的小微企业纳入规模工业企业储备库,进行重点培育支持。今年,随着黑美人茶业、瑞达重机、华微电子等24家小微企业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赫山区规模工业企业达到200家。
  
  1至5月,赫山区产值过亿元的48家重点企业中,大部分增速在20%以上,如双强化工、新滨湖动力、橡塑机械、益润电子增速分别达20.48%、20%、33.76%、28.9%,世林食品增速高达99.2%。
  
  同时,赫山区在规模企业培育中,突出主导产业,培育优势产业,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纺织等产业的产值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28.43%、16.8%、22.5%,增速高于全区平均增速。特别是粮食加工业生产销售全面回升,增势强劲,成为拉动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增长的重要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