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网上找牛 民警破案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徐彬 张静妮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20 17: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娭毑领回失物折算的现金


  
失主自发送锦旗

  红网华容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徐彬 通讯员 张静妮)“感谢你们!有你们这样的公安干警守一方平安,相信我们华容会越来越安全,老百姓会越来越幸福!”6月19日,华容县公安局在刑侦大队会议室举行退赃会,失主蔡娭毑领回失物折算后的近5000元现金后感慨地说。当天,共有来自华容县和岳阳市君山区的13位失主领回价值10万余元的钱物。
  
  今年4月25日,华容县新建乡西来村村民蔡娭毑儿子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望华容县公安干警全力以赴捕捉偷牛之贼》,反映其家一条耕牛被盗,时值农忙时节,年迈父母非常焦急,请求公安干警全力以赴,尽快将偷牛贼抓获。
  
  华容县网管中心监看到舆情后,迅速转给县公安局处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余昕高度重视,指示抽调精干警力,全力破案。该局民警通过初步调查了解,发现该案与今年3月底至5月底,发生在华容县和君山区的11起牛、马被盗案作案手法相似,两地公安局协商后决定成立专案组,并案侦查,协同破案。
  
  经前期侦查,专案民警确认两地发生的案件系同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通过使用各种侦查手段和寻求岳阳市公安局的技术支持,专案组最终确定了作案者的基本情况。
  
  6月8日,经多日蹲点守侯,华容县公安局专案民警将由王某等3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一网打尽。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民警赴益阳市大通湖区将嫌疑人销赃后尚未宰杀的5头耕牛和销赃所得款物46000元追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