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西洋江镇一群众被困 干群合力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贺黔梅 编辑:胡弋 2014-06-21 16: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干部群众合力营救被困人员现场

(图为干部群众合力营救被困人员现场)

图为被困人员收到食物和水

(图为被困人员收到食物和水)

图为被困人员收到食物和水后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图为被困人员收到食物和水后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红网隆回6月21日讯(通讯员 贺黔梅)6月19日夜晚至20日清晨,湖南省隆回县西洋江镇遭遇持续强降雨,河流水位急剧上升,致使该镇水西电站一名值守职工被困于建立在河中央的站房内。
  
  20日9点,在接到被困人员李先生的求救电话后,镇村两级干部及附近群众立刻赶到现场,在安抚情绪的同时积极探寻解救办法,并请求上级支援。11点30分,隆回县武装部抢险队到场。由于水势凶猛、水流湍急,冲锋舟无法平稳停泊,营救人员决定利用救生绳、救生衣、救生圈等设备直接下水过河将李先生拖至安全地带,熟悉地形的电站负责人刘良华主动带队。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刘良华率先抵达电站。因被困的李先生年龄较大、体力不支,经反复做思想工作依然不愿跟随营救人员以“徒步过河”的方式转移,又考虑到洪水暂时不会危及其安全,营救人员最终取消营救并为李先生送去食物和水。
  
  目前,西洋江镇雨情较稳定,李先生身体健康、心态良好,该镇全体干部将密切关注相关具体情况,确保李先生人身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