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军民携手营救被困船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王娉娉 2014-06-22 09: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坚 周韵芝 记者 蒋剑平 戴勤)6月20日晚上,新宁县军民联手,在滔滔江水中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将1名困在江水中心的船主营救上岸。

  6月20日,新宁县连降强雨,境内的扶夷江水位暴涨,水流湍急。由于白沙镇某沙场经营户李某未对作业船只进行有效加固,下午5点左右,船只突然被洪水冲走。为救回价值几十万的作业船,李某情急之下单独驾驶一辆小型机动船只追赶。7点左右在黄龙镇新田村天花坝上方200多米处追上了被冲走的船,他纵身跳到了船上。然而因该处地形复杂,水势急湍,抛了锚的船只难以控制,无法靠岸。眼看船只晃晃荡荡,极有可能被洪水打翻。当地群众见状,立即组织救援船只数度靠近救人,始终未能成功。危急之中,一村民马上打手机向镇政府报告。黄龙镇镇政府、镇派出所一边组织力量奔赴现场,一边向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求援。

  新宁县人武部、县消防支队闻讯后,立即出动应急抢险分队,火速赶赴现场,并调来了专门的救援船。因为对该地地形不熟悉,加之天色渐晚能见度低,水上漂浮物又极多,开展救援相当困难。但应急抢险分队的民兵不顾个人安危,在多方选择和尝试中找到最佳方案,终于接近了船只。经过军民近2个小时的营救,李某成功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