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走进浏阳(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飞越 2014-06-23 09: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浏阳市金桥村丁家小学的孩子们正在和天心区幼幼小学的学生互换礼物。 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交换礼物,表演节目,举行捐赠仪式……前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长沙晚报社及市青基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季学雷锋大型爱心帮扶活动“城乡少年手拉手,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浏阳市关口街道金桥村丁家小学举行,36名来自天心区幼幼学校的小学生和结对的36名丁家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丁家小学此次参与结对的学生家中条件大多较贫困。在这次手拉手活动中,他们不仅收到了资助款,还与城市的小伙伴交换了礼物和联系方式。幼幼学校的同学们准备了字典、书包、文具等礼物,而丁家小学的孩子们则将自家种植的桃子、杨梅和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手工艺品回赠给了来自城里的新朋友。

  丁家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刘雨露马上就要毕业了,当天和她结对的城市小伙伴是幼幼学校三年级的黄诗伟,她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手工艺品给他。“我想和他成为最好的朋友,还希望能够邀请他来我家吃顿饭。”刘雨露说。黄诗伟则将自己一套心爱的文具送给了刘雨露。

  据悉,自年初正式启动以来,“城乡少年手拉手,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150余名城乡学生参与其中。据市青基会理事长羊舒麟介绍,活动将持续开展,如果市内学校希望参加,可拨打82222001与市青基会联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