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造地铁开进浙江宁波 已交付21列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俞璐 刘天胜 陈亮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23 10: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造地铁开进浙江宁波

  红网天元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俞璐 刘天胜 通讯员 陈亮)近日,由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株机公司)研发的宁波首条地铁列车正式开启宁波半小时生活圈。快捷的地铁交通将鄞州、海曙、江东及东部新城等连为一体,成为宁波市民舒适、快捷的出行选择。
  
  今年5月30日,宁波地铁1号线首期工程试运营。在运营前,列车通过了5000公里及以上的无故障运营考核,具备了上线运营条件。目前最长行驶里程的列车的运行距离为27000公里。
  
  南车株机公司介绍,这批地铁车辆最高时速为80公里,六节编组最大载客量超过1860人。该公司目前已向宁波地铁交付21列该型地铁车辆,列车跑完1号线首期工程约半小时。
  
  得益于南车株机公司先进、成熟、可靠的研发制造平台,列车安全性能、动力性能按国内B型地铁最高标准打造。列车满载运行即使有四分之一的动力不工作,仍可正常往返一个全程。车辆两端设有能量吸收区,假如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行驶碰到障碍物,车辆和乘客可安全无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