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加大反腐败力度 设五种方式举报职务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方方 李榕 编辑:刘飞越 2014-06-23 14: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方方 李榕)6月23日,湖南省资兴市启动第十六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活动将持续至6月27日。
  
  宣传周期间,资兴市将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举报宣传和接受职务犯罪举报活动,并通过走进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举报宣传,同时结合检察长预约接访、下访寻访、联合接访等方式,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和当面举报,延伸宣传触角,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增强群众与腐败行为做斗争的信心。
  
  “举报宣传周”是由中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的一项法制活动,旨在通过动员群众积极举报,为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提供案件来源。根据高检院的统一部署,资兴市检察机关结合实际,出台制定了《资兴市2014年“举报宣传周”实施方案》,从活动内容、形式、组织、时间安排上做了具体详尽的规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的顺利举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群众与腐败行为做斗争的积极性,市民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举报腐败行为:拨打12309或0735—3322000进行电话举报;将举报信寄送至市检察院举报中心的信函举报;登录到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www.12309.gov.cn或资兴市检察院网站www.hnzixing.jcy.gov.cn进行网上举报;在每周三的检察长接待日时,预约该日直接向检察长举报;在工作日内到市检察院举报中心进行当面举报五种举报方式。
  
  资兴市检察机关提醒,检察机关直接受理举报的范围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同时为保障举报人的权利,检承诺对举报人及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并严厉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