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编辑:邓瑶 2014-06-23 17: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经开区工委书记周运来到石门桥镇九龙庵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九龙庵村

  红网常德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勇)6月20日,常德经开区工委书记周运来到石门桥镇九龙庵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委委员廖嗣忠、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杨丙武等参加。
  
  大家沿着村道边看边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介绍和美丽乡村三年建设思路。九龙庵村面积约4.1平方公里,全村有12个组,273户,1018人,近400人外出务工。现有耕地面积1000余亩,其中500亩种植优质稻。该村支部负责人提出,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标准,今年将筹资200多万元重建村部,对2.7公里村道铺设水泥路面,1.5公里沟渠进行硬化,三年内陆续完成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四美一化”的标准。
  
  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周运来说,九龙庵村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走进来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按照建设标准实实在在的进行,从现在开始抓紧实施各项建设,建设前要请规划部门支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规格建设好村部,医务室、活动室、图书室和活动广场等。全村要以劳务输出为主导产业,大力推广优质稻种植和猪、羊养殖等产业,努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11月份达到常德市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验收标准并挂牌。建设过程中要广泛征求意见,让老百姓家喻户晓,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享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