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300人民调解员骨干参加培训 集体“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胡弋 2014-06-24 11: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6月24日,湖南省临武县人民调解员培训举行,18个乡镇的政法委书记、司法助理员,302名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郴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少雄和临武县司法局主任科员曹元球分别授课,临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晓亮就人民调解的使命、形势和培训的要求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曹龙彪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纠纷处理工作实际,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最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纠纷矛盾的解决方法,指导人民调解员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和调解方法与技巧,并对人民调解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在实践中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人民调解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今年,临武县将对全县1300多名基层人民调解员进行集中业务知识系统培训。该县下一步计划分批次对全县其余的1000多名人民调解员进行分乡镇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